安巴外交部发表声明重申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2024-01-16 09:50

1月14日,安巴外交部就中国台湾地区选举发表声明,重申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安巴国家电视台(ABS)当晚新闻头条播报,总理府“脸书”同步发布,《观点速递》、“安提瓜新闻”、“安提瓜新闻间”、“安提瓜即时新闻”等当地媒体跟进报道。声明全文如下:

安巴外交部关于支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声明

自1981年独立以来,安巴政府始终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从未改变立场。

中国台湾地区近期选举,安巴重申将长期支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中国台湾省的选举结果不会改变两岸关系的动态进程和未来方向。

安巴重申不干涉主权国家内政的承诺,这是《联合国宪章》的重要原则、指导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我们进一步坚持1971年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

作为中国的真正朋友和发展伙伴,安巴支持中国在一中原则基础上实现国家统一,将继续坚定维护两国友好,实现互利共赢。

安提瓜和巴布达外交部

2024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