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安提瓜和巴布达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

2023-09-29 22:51

9月26日,驻安巴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安巴总督威廉斯、总理布朗夫妇、外长格林、前总理斯潘塞、各部委高官和立法机构代表、驻安外交使团、各界友好人士、在安中资企业与华侨华人代表等出席。

张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中国74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成就,指出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带来巨大压力时,中国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保持了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习近平主席倡导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国际社会共同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安建交40年见证了两国友好为两国人民带来的福祉。展望未来,愿中安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再上台阶。

安巴总督威廉斯表示,其有幸亲历两国建交历史时刻,并跟随前总理伯德、作为首个访华代表团成员访华,切身感受到两国关系充满真诚与善意。两国务实友好合作惠及社会各个方面,两国友谊历久弥新。

安巴总理布朗回顾中安两国交往历史,称赞中国74年的发展历程堪为典范。建交40年来,中国对安巴发展提供重要支持帮助,合作项目涉及诸多方面。安巴毫不动摇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期待两国携手并进,共同为两国人民创造光明美好未来。

安巴外长格林表示,中国对世界发展的贡献令人印象深刻。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为助力世界各国摆脱困境、减少冲突分歧、实现共同发展提供重要平台。中安秉持互利共赢,双边关系持续向好,期待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持续发展中安友好

当地艺术家、中小学师生带来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奏响两国文化交融的新乐章。来宾济济一堂,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共同祝愿中国繁荣昌盛,祝福中安友谊地久天长。

安巴国家电视台及各大报纸、网络媒体对招待会分别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