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之桨”中安巴建交40周年乒乓球友谊赛在安巴多功能文化展览中心举行

2023-09-13 03:52

9月9日,驻安巴使馆与安巴乒乓球协会在安巴多功能文化展览中心共同举办“友谊之桨”中安巴建交40周年乒乓球友谊赛。驻安巴大使张艳玲、安巴外长格林、安巴乒乓球协会主席贝勒特出席活动并致辞。安巴外交部常秘利物浦、总理办公室主任赫斯特、体育部司长戴莉和中资企业、华人华侨及安巴各界友好人士到场观赛。

张大使致辞表示,建交40年来,中安巴两国坚持互相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在国际舞台携手合作、共同应对挑战,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文化体育交流合作是两国友好的重要纽带,希比赛作为“友谊之桨”,助力中安友好迈上新台阶。张大使并向安巴乒协捐赠了乒乓球桌等物资。

安巴外长格林感谢过去40年中国对安巴在各领域发展提供的支持与帮助,对赓续两国友好关系充满信心。指出乒乓球运动是两国人民重要的人文交流平台之一,希进一步深化体育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安巴青少年健康发展,提升安巴乒乓球竞技水平。

来自中安巴两国20余名乒乓球爱好者参赛。选手们切磋比拼、尽展风采,经激烈角逐,安巴乒协主席贝勒特获冠军,科茨获亚军,年轻选手约瑟夫、西蒙斯并列第三名。比赛在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