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衿云程 自迩致远——驻安巴使馆举办赴华留学生行前座谈会

2023-08-22 03:21

8月19日,驻安巴使馆举办“青衿云程 自迩致远”赴华留学生行前座谈会,张艳玲大使出席活动并致辞,2023/2024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及往届留学生代表等参加。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建交40年来,教育交流一直是促进中国和安巴友好的重要方面。当前,在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和“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两国合作持续深化发展。希望留学生们充分用好在华学习生活的时光,通过亲身体验、交流互鉴,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与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成就,成为两国友谊的传承者和推动者。

往届留学生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赴华留学感受、对双方文化差异的理解以及平衡学习和课余生活的经验,鼓励留学生们秉持开放心态,积极融入新的环境,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广交朋友,拓展视野,感受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为两国友好合作添砖加瓦。

新一批奖学金获得生认真听取有关介绍和经验分享,并结合各自赴华前具体准备等提问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座谈会对开启在中国的大学生活很有助益,感谢中国政府提供奖学金支持,将把握机会,努力学习,为增进两国友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