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安提瓜和巴布达使馆举行2021年国庆线上庆祝活动

2021-09-30 22:00

 

9月29日,驻安提瓜和巴布达使馆在脸书官方账号举办2021年国庆线上庆祝活动。使馆王尔东临时代办致辞,安巴总理布朗视频祝贺,中安友好协会和旅安华侨华人共同参与。

 

王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72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中国经济稳步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中国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积极落实气候变化《巴黎协定》,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开展抗疫合作,率先复工复产,率先恢复经济增长。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切实践行多边主义,反对某些国家以自己的标准评判谁民主、谁不民主,在全球拉帮结派,搞意识形态传销。

王表示,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一路走来,成为全世界经验最丰富、能力最强、历史最久的执政党,是中国国家凝聚力和动员力的来源,正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向下一个奋斗目标——至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进。

王积极评价中安关系,表示“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是中安友好关系的真实写照。近年来双方政治互信日益成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多边舞台上相互支持,人文交流日益频繁,面对疫情共渡难关。中国愿继续加强与安巴的各领域合作,携手共创更美好未来。

 

布朗总理在视频致辞中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热烈祝贺,盛赞中国取得的重大发展成就和在推动南南合作方面展现的卓越领导力,感谢中方向安巴提供技术合作和经济援助,尤其是向安巴捐赠宝贵的中国产疫苗,重申安巴政府致力于不断深化对华友好关系。

  

中安友好协会向中国朋友致以国庆祝贺,表示协会致力于促进两国人民民心相通,并特别邀请安巴青年交响乐团演奏中国著名乐曲《茉莉花》,祝愿两国友谊不断开花结果。在安巴华侨华人联合会组织下,旅安华侨华人录制庆祝视频,奉上舞狮表演,表达海外侨胞对祖国母亲的思念与热爱,祝愿祖国更美好。

   

 

  庆祝活动举行后,安巴各界友人纷纷发来国庆祝贺,祝福中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两国友谊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