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安巴使馆临时代办王尔东出席安巴孔院线上结业仪式

2021-07-06 04:00

 

7月1日晚,驻安巴使馆临时代办王尔东参赞应邀出席安提瓜和巴布达孔子学院2020-2021学年在线结业仪式。安巴总督夫人、安中友好协会会长魏双佳、外长格林、浙江外国语学院柴改英副院长等嘉宾出席。安巴教育部官员、安巴孔院中外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代表等参加。

王尔东临时代办祝贺安巴孔院师生圆满完成新一年的课业,赞赏同学们学习中文的热情和取得的进步,感谢孔院教职工克服疫情挑战确保教学活动有序展开,强调中国驻安巴使馆致力于深化中安人文交流,将与安巴方共同努力,推动孔院越办越好,夯实两国文化教育领域合作,拉近两国人民民心。围绕中国诗词欣赏这一结业仪式主题,王代办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在场师生和嘉宾诵读《沁园春·雪》,展示了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歌颂当代英雄、誓当时代主人的气魄与胸怀,鼓励安巴孔院学子在学习中文的“长征”中朝着自己的目标奋勇向前。

作为安巴孔院的新学员,安巴外长格林用中文自我介绍,并借一首《登鹳雀楼》鼓励安巴学子“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格林并盛赞安中关系,表示中国是安巴最重要的伙伴之一,感谢中方在安巴设立孔子学院,为安巴人民学习中文提供平台,为促进两国人民沟通交流做出切实贡献。

来自安巴孔院的中方合作院校浙江外国语学院的柴改英副院长借用《题西林壁》鼓励学生们跳出“身在此山中”的迷境,看得更高、更广、更远,表示浙外将继续为安巴孔院良性发展、搭建两国民众沟通桥梁发挥作用。

结业仪式上,孔院师生和来宾们交流分享了学习中文的乐趣,共同感受了中国诗词的魅力。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